油炸爆米花

嗨,亲爱的BCE。

流泪了
这就是我们啊 最真实的我们

一颗杏鲍菇:

-


谨将此文献给我的室友们。


 @油炸爆米花 


@ 不能透露姓名的某新西兰贵妇


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

现在是2018年6月15日的19时19分。


从这一刻开始往前倒数,所有的事情都可以以“最后一次”来进行概括。


-


最后一次一起吃饭,吃的是鸡锁骨、油炸杏鲍菇、猪油渣、黄金糕、很辣的藕片和海带、更辣的烤鸡和田螺、桃子味的气泡酒、齁咸的卤鸡爪。


C:“杏鲍菇怎么这么好吃啊?”


E:“你怎么才发现啊?”


 


-


最后一次一起唱的歌,想了一会儿,居然是情深深雨蒙蒙。


导师催着回去改格式,从KTV匆匆出来找网吧,结果三个人都没带身份证,在一片脚臭烟熏中出来打车回了学校。


六一儿童节,让咱们明白了大人的世界一点儿也不简单。


然后还有两张免费的券没有用掉,林俊杰的歌都没来得及点上。


 


-


最后一次一起逛街。


优衣库还在装修中,下一届的同学大概就不用为了试衣服跑去市区了吧。


干,怎么一遇到好事儿都是他们的,怎么就不能轮到一下咱们呢?


ZARA、UR、OYSHO、BERSHKA,看到哪家都想进去逛逛,买不买就是另一回事了。


地下一层的羊肉串和可丽饼,好好的洋气都变成羊气了,T恤上一股孜然味,打的嗝是焦糖孜然味。


 


-


最后一次一起看电影。


这个得分两种,最后一次一起在寝室看电影,是那瘠薄恐怖片,昆池岩。


两个小时多的电影,被吓的次数全都集中在中间和后半部分,也不知道前边讲了些什么,反正被吓到了就对了。


四年里和B一起看过很多的电影,大多数都是恐怖片,还没来得及一块看我的童年阴影,咒怨。理由是,私人影院的收费真的好贵哦。


唉,以后该找谁一块看恐怖片儿呢,很愁。


最后一次在电影院一起看电影,深海越狱。


吃完烧烤,没事可干,有人请客,立刻拍板。


但是电影挺无聊的,既然这名儿起的这么吸引人,你好歹也得把故事演的吸引人吧,活生生变成一部枪战片了,看得哈欠连天。


 


-


最后一次一起拍照。


好像就是拍毕业照那会儿了,后面一直想去操场的绿铁丝网拍都没找着机会。


天太热,人太懒。


时间太少。


 


-


最后一次一起喝奶茶。


从一开始的one pick 一点点到现在的coco和蜜雪冰城。


草莓欧蕾、雪顶咖啡和必须多冰的桃桃莓莓茶。


我发现咱仨真的有毒,为什么每次都是等到最后才发现,我靠,原来这玩意儿这么好喝。


 


插播一下,今天网易云的日推,一首纯音乐,然后刚刚突然来了一句:everything changes


 


以“最后一次一起xxx”为开头的事情大概可以列一个长串,从今天开始往后数,把“一起”删掉。


其实还有好多的第一次。


第一次住校。


第一次离开家。


第一次和来自不同地方的人睡在一个房间里。


第一次交到北方的朋友。


第一次在毕业的时候哭。


今天上车的时候,翻开朋友圈看到C发的那段话,外面的天气明明这么好的,明明还吃到了自己最爱的饭团,明明做好准备离开这个坏事儿好事儿接连发生的地方。


然后我发现上回逛街一起买的抽克儿落在宿舍了,配不了一对了,回家淘宝打关键词搜都搜不到,明明是10元钱都不到的破玩意儿我翻了一下午的袋子。


不仅仅是抽克儿,还有五元一张的快递单子,我这个败家娘们。


然后又很想哭。


 


我觉得今天我的脑子出了点什么问题,又或者是泪腺把门的那个开关坏了。


下午去看生病住院的伯伯,看见他手臂上的淤青,又哭了,然后我妈问我,之前我住院的时候你都没哭今天咋哭了。


谁知道哦,可能人老了就是比较好哭的。


 


山东烟台和河南驻马店,在之前都是当成某个旅游景点来看的,现在这俩地名儿好像又有了点新的含义。


是啥呢?


大概是,我最好的姐妹们的家乡。


 


摩羯座的B、狮子座的C和天秤座的E。


现在的所在点连起来就是一个小小的倒三角。


开学那会,E是倒数第二个到寝室的,今天也是倒数第二个走的,多亏了B所乘坐的飞机晚点了,才能成全这一段非人为安排的首尾呼应。


 


一起走过很多地方,吃过很多好吃的,聊过很多八卦就让它们烂在肚子里。


亲爱的B,好好工作、好好减肥,月底再去杭州的时候记得好好表现。以后的电视剧大概都得一个人看了,你说在家都懒得看电视剧,其实我也是,不然咱俩可以互相连个语音什么的相互督促一下。想念你的每日坚果、樱桃、苹果和腿毛,现在都吃不着摸不着了,有点点空虚。


亲爱的C,好好学习、好好减肥。俗话说得好,事不过三,你要相信你肯定可以考过的,这回就不说加油了,之前说加油的那两回都失败了,看来消息就算撤回了还是会奏效的。去了新西兰以后,开个微博,好好做菜好好炫富,你是最美的新西兰贵妇。


亲爱的E,算了,E就是我自己,不说了。


 


最后一晚上去逛西湖,远处山上的灯火像钻石项链又像萤火虫。


手机太次,拍不出来,然后说就用眼睛看吧,把它的样子永远记下来。


现在是20点整。


早上你们是七点多走的,已经过去了将近13个小时了。


其实我们还是挺幸运的,古时候要是朋友分别了,那就真的是一辈子的事了。这么想想,好像也能理解那些个离别诗里的感怀伤事的情感了,我能允许他们再伤感一会会。


 


你们现在在干啥呢?


以前一个回头就能看着的,现在还得发个信息自个儿脑补。


不是在扣手机就是在吃东西吧。


 


我今天可太能哭了,牛逼死我了!


B说还有好多地方没能吃遍哦。


是哦。


好遗憾哦。


遗憾的不是还有好多地方没能吃遍,是还有很多地方没能一起吃遍。


还有说好的迪士尼和没来得及计划的毕业旅行。


然后好多好多的事最后也只能用一句“算了”来结尾。


 


你说咱们还能再见吗,就是再见面的意思。


你们不会嫌机票钱贵的吧?


可能还是会的,贫民窟女孩什么都要精打细算。


买了一样的香水,以后一定是一样的香香的女孩。


我觉得我今天的发挥十分不稳定,怎么感觉都比不上我写脆皮鸭文学来的好呢?


 


一定要有个高端一点的结尾。


 


亲爱的BCE。


回忆像指甲边缘的倒刺,一半悬浮一半疼痛。


它连接着你的过去和未来,存储着你的记忆和爱。


视网膜上的图像随着神经的传递到大脑,变成了一段段的信息。


从指尖开始在身体的各处游走。


某一个时间点,强制性地触发起某一段图像记忆,在眼前清晰地铺展开来。


我看见你收拾好了行李箱,“唰”地一声把拉杆提起来。


走到门外,手放在把手上。


然后关上了那一扇你或许再也没有机会打开的门。


我听见你说。


“再见”










-


祝汉语言一班的所有同学们赚大钱,苟富贵、勿相忘。




祝所有今年毕业的大学生们毕业快乐。





评论

热度(41)